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妇联深入勐遮镇调研指导“三访、四察、五送”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6

613日,西双版纳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刀琼英率调研组深入勐遮镇调研指导“三访、四察、五送”工作,围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妇女创业增收等工作开展调研。勐海县妇联、勐遮镇妇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勐遮镇景真村委会曼贺龙小组3户家庭,在入户走访时,调研组仔细察看了家庭环境卫生情况。刀琼英亲自动手,手把手指导群众整理家庭室内外环境卫生。经过一番整理,原本摆放杂乱的家庭变得温馨舒适,并为3户困难家庭赠送了床上用品四件套。

随后在调研座谈会上,刀琼英强调,基层妇联组织要通过“三访、四察、五送”活动,有效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党建带妇建,促乡村振兴。广大妇女干部、群众要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做好做实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带头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环境,做好洁美家庭的本职工作,以家庭“小美”助力乡村“大美”,形成“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强大合力,继续深化乡村振兴工作。

当日下午,勐海县妇联继续深入勐遮镇曼燕村委会调研基层妇联工作。在座谈会上,县妇联党组书记布玛了解小组妇女家庭、工作、生活情况,暖心地询问姐妹们是否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等。她指出妇女干部要当好妇女儿童的“娘家人”“守护人”“带头人”“引路人”。各级妇联要紧跟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用情服务妇女群众,用心调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