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接地气 聚人气 暖人心

作者 :杨正吉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11

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百姓、将志愿服务精神接续传递、让文明实践接地气聚人气。10月18日,勐遮镇组织开展了曼回搬迁点人居卫生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所)负责人、曼回挂钩联系人、青年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走访入户,对每家每户进行物品摆放、垃圾清理及室内外卫生指导,并带动群众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对道路两边的“土堆、草堆、砂石堆”进行打扫对寨子的水沟进行清理,对杂草、树木进行修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村民从自家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维护村寨的环境卫生。并向群众宣传提升生活质量及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从而增强村民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稳固提升,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整洁的幸福美丽新曼回。

今朝已展千般好,明日更上一层楼。勐遮镇将紧握时代脉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发扬志愿服务引领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