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6

又是个金秋的十月,又是个装满收获的季节。这时,我们喜迎了国庆小长假,共同庆祝祖国繁荣昌盛、山河锦绣。

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矿山、石场经营、开采、加工场所的监督管理,完善和规范矿山、石场经营、开采、加工市场,有效的保护森林资源。我镇副书记何长生、武装部部长黄永琳,国土负责人、交安负责人以及林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勐遮镇所有的矿山、石场的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1主要查现场、查隐患:深入生产现场工地、生产设备以及相应的安全卫生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要求。2、查管理、查制度:所有生产中的矿山、石场是否有完善相关手续,是否按照规章制度程序经营开采。3、查事故处理:检查矿山、石场是否存在工伤事故及时报告、认真调查、严肃处理,检查中未发生以上所述,并对此作出要求,凡事安全第一,利益第二,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工伤事故的发生。4、检查是否存在毁林开垦,破坏植被,破坏森林生态资源的行为发生。

经各个领导逐一现地检查,未发现存在安全风险的矿山、石场,但为了不让安全事故发生,各个矿山、石场负责人均以人身安全第一,利益第二的理念,依照法律法规进行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