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 集中教育活动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12

为进一步加强勐遮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及教育工作,切实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日常监管规定,预防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出现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情况。1224勐遮司法所组织辖区内12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

会上,司法所所长以通俗易懂的以案释法方式讲解了《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中关于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撤销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法律规定,接着带领矫正对象学习了《勐海县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并签订社区矫正对象禁烧秸秆承诺书共12份。以此监督矫正对象自觉参与蓝天保卫战行动,爱护环境,守护大美勐遮。其次,向参会矫正对象通报今年对矫正对象进行收监执行、警告的情况,结合《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对全体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再一次警醒了全体矫正对象一定要好好改造,珍惜党委、政府给予自己改过自新的机会,严格服从社区矫正组织的管理教育,不要再重新犯罪,通过这种方式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意识和法治意识。

会后,全体矫正对象都参加了公益劳动。为拓宽与社区矫正对象的交流渠道,司法所将在集中学习时请矫正对象谈谈心得体会,并逐期向矫正对象发布学习任务、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让他们通过教育更好的修复社会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