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 开启党风廉政新篇章 ——勐遮镇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13

1125日,县委第1检查组到我镇召开勐遮镇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高江泉、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且捌参加会议。会议由勐遮镇党委书记岩温长主持。

县委书记高江泉做动员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强责任,拧紧思想总开关。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维护好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是抓住重点强考核,用好考核指挥棒。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县委检查考核实施的要求,针对本次考核的重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的12个方面具体事项内容,积极主动、客观真实地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把责任制检查考核与总结工作和提升能力水平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

三是注重实效抓落实,启动工作助推器。要以本次考核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及时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制定有效预防措施,按照县委、县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考核动员会后,县委书记高江泉对我镇的党风廉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于会后,召集我镇党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谈话中,县委书记高江泉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我们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对新形势、新要求有一个准确的认识和把握。抓好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运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增强驾驭分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

二是树立正确的权利观,练就干事创业过硬本领。领导班子要加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小圈子。在履行职责时狠抓落实,力戒漂浮,积极支持上级工作,坚持做到自尊、自查、自警、自省、自律、管好自己,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穿到 疫情防控“7个专项”“扫黑除恶等多项工作中去,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三是追求高尚的品格,做到五个表率。各领导干部要保持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增强工作的责任感,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官风,做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

通过这次考核,我镇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职责、强化措施,努力实现工作责任,落实政策,保障措施,通过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带动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在新时期开启我镇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篇章。

 

供稿:马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