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以“体育”扶贫 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08

为贯彻落实上海-云南对口帮扶合作,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深化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发展沪滇交流合作发展11月17日,上海市松江区体育局代表团在上海市松江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红英的带领下,一行12人到勐遮镇进行体育扶贫考察调研。西双版纳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阮佳勐海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朱莲花、副局长何北及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代表团一行先到勐海县第三中学,在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学校概况、体育赛事开展情况介绍后为学生捐赠了跑鞋25双、球鞋15双、足球50个、足球袜50双、足球护板50付、护腕50付、粽子球20个、文具1件等体育器材,勉励学生们认真学习,发扬体育精神,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勐遮镇景真村委会曼海村小组的文体设施建设。

调研过程中,代表团们我镇开展体育赛事,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助力脱贫攻坚的帮扶举措给予了高度肯,松江区领导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力度双方要加强项目对接、落实部门责任、细化扶贫措施、提高帮扶成效充分发挥体育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特有优势,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本次体育扶贫调研,上海市松江区体育局除了捐赠体育器材外,还向勐海县教育体育局援建价值100万元的两块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项目。


供稿:勐遮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杨正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