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04

为了解我国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科学指导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1028-29日,勐海县教育体育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勐遮镇曼洪村委会曼勒小组、曼瓦小组及曼洪小组20岁至69周岁的400余名村民进行了体质监测。

此次监测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俯卧撑、仰卧起坐、握力、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血压脉搏、纵跳、台阶测试等11个项目,监测现场,参加监测的人员手持个人信息卡,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逐项完成监测。对完成监测的人员,工作人员还对其进行了详细的问卷调查。

体质监测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帮助受测人员了解自身的体质健康状况,还便于今后更加科学、合理、有效地进行体育健身锻炼,为提高身体素质开展全民健身提供科学指导。


供稿:勐遮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杨正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