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召开“八一”建军座谈会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08-09-08

勐遮镇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8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一周年,勐遮镇召开了“八•一”建军节座谈会,来自各村委会的退伍复员军人、军属、烈属代表共计44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镇党政领导做了重要发言。镇武装部部长刀亚华主持并通报了我镇的武装工作和征兵工作情况,强调了国防的重要作用,指出有国无防的严重后果。镇党委书记刘应枚针对奥运会举办期间的安保工作形势,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做了重要讲话,动员和鼓舞退伍复员军人在村寨安保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为我镇安保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在宽松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会上,退伍复员军人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谈部队里的学习与生活,谈现在的生活,也谈未来的发展,同时一致表态会继续发扬军人的作风,保持军人的本色,在勐遮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这个战场上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代表们根据实际的困难和情况,也提出了一些意见。一是部分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的退伍军人,还未能享受到政策规定的补贴,建议对这部分退伍军人给予政策落实。二是提出民兵训练补贴偏低,训练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建议能否适当提高训练补贴。三是对退伍军人自主创业发展养殖业,能否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扶持。
       通过召开座谈会,镇党政领导听到了退伍复员军人的心声,了解了他们的实际生活,为进一步做好退伍复员军人、军属、烈属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