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勐遮镇组织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1-27

为进一步做好勐遮镇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科技水平、科技到位率、科技贡献率,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提高种植效益,持续发挥其在促进粮食稳定发展中的作用,结合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工作要求,勐遮镇于1113日至27日,在全镇6个村委会(曼恩、曼燕、曼扫、南楞、曼令、曼洪)举办6期粮食作物绿色高产高效栽培管理实用技术培训,培训人数达730人。

此次培训邀请了勐海县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授课,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选种、育秧、移栽及大田管理技术,强调合理施肥重要性。讲解了玉米绿色高产高效种植技术,同时从定苗、追苗、除草、培土等管理技术方面向参会人员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增收建议:从历年种植玉米习惯看,多数农户种玉米不施肥,造成产量提不上去。建议要改变不施肥的观念,把握好定苗时期,把多余的苗间掉,才能提高单产。

同时,针对曼令、南楞两个山区村委会贫困户集中的情况,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开展了两期产业扶贫技术培训,培训内容有水稻、玉米种植管理技术。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粮食作物绿色高产高效栽培管理实用技术,为勐遮镇粮食安全生产及扶贫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