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勐遮镇举行护林员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1-02

为提高我镇护林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明确职责,加强冬季护林防火工作。111日,勐遮镇组织13个行政村护林员共27人就森林资源的管护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并对护林员职责进行了解读。就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向参训人员作了详细讲解与培训。

护林员作为保护勐遮镇森林资源的坚强后盾和重要力量,培训会上要求各村护林员一方面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对林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尽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到当前工作中去,切实履行好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另一方面,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巡山工作中不能饮酒、车辆证件要齐全,在组织扑火救火工作中一定要确保自身和群众生命安全。

培训结束后,全体护林员对勐遮镇道路两旁的行道树进行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