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西双版纳州、市、县植保站到勐遮 对农药市场进行交叉检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0-26

1018,西双版纳州农业局、州农业局种植科、州植保植检站、景洪市农业和科技局、市植保植检站、勐腊县农业和科技局以及县植保植检站相关负责人和技术员,共计12人到勐遮大街及黎明农场对农药市场进行交叉检查工作,勐遮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协同完成此次工作。

先后到勐海华粟农资有限公司一门市、云南崟农达农资连锁有限公司勐遮旺富连锁店、勐海西谷农资有限公司三门市、西双版纳西谷实业有限公司勐遮曼燕门市部、勐海县供销华粟农资有限公司勐遮四十一门市共五家农药店对农药市场进行了检查,最后到勐海依布养殖专业合作社对用药及生产记录进行检查。

领导们认真检查了农药店的各个环节,在检查中发现了售药人员与上岗证人员的名字不相符合;有些农药厂家不符;有个别几个登记证过期的农药;有些农药店与食品(小卖部)没有安全间隔;消防器材没有配备齐全;未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制度未上墙;未开设限用农药专柜;有些上岗销售农药人员未参加培训;有些台账不完善;有些农药摆放混乱等问题。

领导们就此次市场交叉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整改措施以及给出了整改时限要求,要求农药店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进行改进,并在整改时限内完成整改工作。

农药市场检查工作的开展有利于规范农资店的科学化运营,促进周边人群的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