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勐遮镇农业中心到曼燕、曼根村 开展农机宣传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9-11

95,由勐海县植保植检站组织的《2017勐海县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农作物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技术培训》在勐遮镇曼燕村、曼根村先后召开,勐遮镇农业中心农机组分成两组分别到曼燕村、曼根村开展农机宣传工作。

当天,勐海县农业局刘副局长参加了培训会,刘副局长对农机组抓住机会跟农科组共同开展工作给予肯定,并指示说:“同部门不同工作培训组织在一起开展,这不但整合了资源,还方便了百姓,为老百姓节约了大量时间,以后要多共同开展。”农机、农科工作人员听后心领神会,表示都将继续共同开展好工作。

培训会上,共展示农机安全监理宣传展板5块、农机安全事故案例展板5块、发放《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册》160份、农机购置补贴流程宣传单160份、“三农通APP”宣传单160份。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并讲解农机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农机支农惠农政策。旨在提高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农民群众对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相关政策的认知,激发农户购买和使用先进农业机械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