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勐满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暨农村居民持续增收摸底排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 :勐海县勐满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9

【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勐满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暨农村居民持续增收摸底排查工作动员会

88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立松主持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暨农村居民持续增收摸底排查工作动员会。党政班子成员、县级挂包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各村村两委委员、干部职工共计84人参加会议。会议结合实际细化任务制定《勐满镇农村居民持续增收行动摸底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勐满镇农村居民持续增收行动摸底排查任务分配表》,召集核算业务方面的精兵强将组织培训,协商解决潜在问题。

会议指出:摸底排查工作的目的是摸清底数,为深入开展好三年增收行动计划打牢基础、提供依据。只有把底数摸清才能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增收措施,增收三年行动才能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确保工作质量。要严格较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标准程序,对农村居民的基本信息、工资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增收发展意向等方面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提升数据质量。在村级建立数据信息会审工作机制,并指定专人录入数据,信息统计员必须全程到位,把好第一关口,谁把关谁负责、谁录入谁负责,坚决杜绝虚假采集、数字采集,防止信息采集不实,录入错误,做到账实相符强化统筹协调。本轮摸底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各村要在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各重要环节和关键时间节点,统筹谋划,加强协调,把握重要环节和关键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