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应对强降雨 勐满镇认真开展抗灾自救

来源 :勐海县勐满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27

应对强降雨,勐满镇认真开展抗灾自救。614日凌晨至上午,勐满镇持续降雨,因雨势较大,且持续时间较长,造成我镇发生洪涝灾害,镇内多条河流水位增高,坝区部分地势较低的农田被淹,山区部分农田被冲垮、掩埋,关双线及部分村民小组进村道路出现塌方,南达村勐囡、曼磨、南达新寨村民小组饮水管道被冲断,勐满吉良、勐满酒房两座坝塘出现险情。经初步统计,本次洪涝灾害全镇共受灾1193542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约5652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05.4万元,本次洪涝灾害没有人员伤亡。

面对灾情,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镇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点,指挥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各村组干部联动配合,认真排查灾情、险情和民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没有一户一人受灾群众因灾造成基本生活困难,在灾害中检验和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镇挂村领导深入到各受灾村组查看灾情,体察群众所愁、所需、所盼,认真安抚受灾群众,动员和商讨生产自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响应,拿起锄头、铁锹,出动家里拖拉机、三轮车,通过沙袋填堵、挖沟泄洪、疏通沟渠、道路等手段积极开展自救,全力抢救受灾农作物,复垦抢种,及时补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降低灾损。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勐满的党员干部与各族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共渡难关;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在抗灾自救工作中,留下了一幕一幕感人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