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满镇开展“大手拉小手 文明一起走” 志愿者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满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8

进一步贯彻落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提升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与健康的人居环境,勐满镇积极响应并推进关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的志愿者活动。

一、大手拉小手,裸露垃圾共清扫

为构建卫生勐满,提升群众幸福感,勐满镇镇区每周一、周五共同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维持镇区整洁干净,认真开展街道大扫除,清理垃圾,定期清洁消毒,清理卫生死角杂物,不乱倒污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主动清除捡拾垃圾,按时除草,让我镇镇区时刻保持整洁。并通过“大手拉小手”,言传身教,教育群众及学生共同参与,养成良好的个人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参与共建卫生勐满的行动中。

11月30日,勐满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大手拉小手 文明一起走”的志愿者活动,在党政工及团的带领下,到勐满街道进行清扫大街、捡拾垃圾等爱国卫生行动,将口号落到实处,做好爱国卫生的每一项任务。

 

、大手拉小手,文明共宣传

⠂ 通过切身劳动,参与共同清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是成立“小小监督员”小组,从小抓起,共同参与监督身边不文明行为,通过以身作则,督促父母、同学养成文明习惯,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行动,共创卫生勐满;二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宣传,灵活运用报刊、广播、电视及新媒体进行宣传,开办以“文明伴我行”为主题的比赛,通过记录发生在身边文明行为及制止不文明行为的短视频或图片,积极宣传文明行为,传播正能量。

⠼/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