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满镇开展财政惠农政策 暨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培训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18


            贯彻落实财政支农惠农政策,进一步提高村级财务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有效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地发展, 8月9日-11日,勐满镇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举办了2016年度财政惠农政策暨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培训会。镇各村 “村三委”成员、各村小组组长及会计等18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IMG20160810085337

培训会上,分管领导师文副镇长作了动员讲话,会议指出,我镇村级会计、报账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学好农村会计业务知识,遵守财经纪律,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村集体经济组织当好家,理好财。

会议对财政支农惠农相关政策和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与实务出纳操作实务报账发票的要求等相关知识统计法讲解及注意事项以及民主理财记录簿的记录、民主理事理财与财务公开、集体资产管理、票据使用管理规范及银行日记账、现金日记账的登记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通过镇财政工作人员的努力,本次会议为今后做好全镇会计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