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满镇星火山村吕章村小组组建护村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18

为加强村级开展缉枪治爆、禁毒、边境管控、走私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村民生产和生活社会环境稳定,为本村经济发展创造有力条件,同时协助好镇党委政府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星火山村委会吕章村民小组于2016823日组建了10人组的护村队。

成立仪式上由挂钩领导及分管政法副书记做了讲话,同时向护村队员宣传缉枪治爆、禁毒、边境管控、走私等相关知识,发放护村队服装;并组织边防派出所到吕章村小组开展了为期1天的护村队训练。

为检验训练效果,在训练即将结束时,增加了一项实战训练。由挂钩领导及分管政法副书记和边防派出所带头,组织护村队在本村寨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在行动中,护村队员严格按照要求,态度严肃而又亲切,加强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工作宣传以及正确引导群众上交枪支,本次行动共有群众上交了3支枪筒。

虽然本次行动仅收到群众上交的3支枪筒。但这次行动一方面也向群众传递了护村队组建的消息,告诉了群众护村队在生产生活中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宣传了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禁毒等工作,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