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满镇开展6.26禁毒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6-29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对毒品的了解,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社会稳定。2016624,勐满镇禁毒办就即将到来的“6.26”国际禁毒日组织边防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等部门到禁毒宣传教育试点学校勐满镇中学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作为禁毒宣传试点学校,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勐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到活动现场授课宣传。同时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的还有勐海县各乡镇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的50余名老师和勐满镇7各村委会主要领导。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一是观看禁毒宣传纪录片;二是就中国禁毒史、毒品知识和危害、如何远离和抵制毒品诱惑以及相关禁毒的法律法规等话题进行宣讲;三是组织全校师生现场观看毒品实物和发放禁毒宣传单。

在活动中,每个人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与其中。台上认真讲,台下认真记;按秩序认真观看毒品实物。活动取得的良好的效果,不仅让教师在教书育人生涯中充实了禁毒这一门知识,同时也让学生在自己成长道路上长了见识,为勐满镇禁毒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了解毒品才能远离毒品,没有毒品,社会才更加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