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满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暨签订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承诺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27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及进一步加大缉枪治爆工作的宣传力度.825日,勐满司法所组织各村委会人民调解员举办了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学习会。

会上,勐满司法所副所长何易首先就人民调解工作的积极意义、法律依据、工作职责及保障措施等内容作了详细的阐释;并结合乡镇人民调解工作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民调解工作的调解程序、调解技巧、调解协议书制作等内容;然后以亲生经历的调解案例,以案说法,以法明理,针对性指出人民调解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解决技巧。此次培训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突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效果明显,将“贴近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深度融入到调解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了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有效增强了人民调解员民主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了人民调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最后对调解员宣传了近期开展的“缉枪治爆”专项工作,要求调解员回村向村民做好“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的宣传工作。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认真记录、认真领会,整个会场活而有序、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