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在为民服务中的作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4-08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是以为民服务中心、站、点为依托,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建立县、镇、村为民服务站点的为民服务体系,通过电脑+手机+电视三屏合一,实现各级党组织信息互联互通,切实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公共服务和多元化便民服务。

勐满镇城子村是勐满镇人口最多的一个村委会,在以前,村民办事都必须先到村委会办理后再到镇上服务大厅来办理,尤其是办理各类证件时,一个来回,半天的时间就过去了,甚至有时候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及时办理的,就需要来回跑好几趟,耽误了不少时间,跑了不少路程,延误了期限,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而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开通各类事项办理后,大部分的证明、申请都能在平台上直接办理、提交、受理,解决了办事环节繁琐、办事时间太长、办事跑腿太多等问题,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2017314日,村子村委会妇女主任玉罕嫩同志接到一位村民办理生育服务证的申请,办理该证需要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和婚育状况证明等材料,在对这些材料采像后,玉罕嫩同志在平台上为村民填写相关表格、上传相关资料相片保存后便提交到了镇上的计生办相关工作人员,而工作人员接到提醒后也及时做了处理,全程不超过30分钟。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将党务、计生、民政等业务在线办理,群众办事只需到村里提交申请材料,业务员通过网络将群众申请材料进行采集上传、网络审批,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环节多、速度慢、成本高的问题。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实现了从群众跑腿干部跑腿干部跑腿网络跑腿的转变,真正把综合平台打造成为民服务的一线窗口和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