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镇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18


125日,继全县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后,勐阿镇立即组织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专抓政法)李建平主持,镇人民政府镇长岩罕勒,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勐阿派出所所长李志荣及各中心(队)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州、县2024年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镇近期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当前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提出新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发挥各部门、各村(社区)、各村(居)小组协同作用,以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方式筑牢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线。二是要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全力化解风险。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介入。三是要强化治本攻坚,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对危化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严管严罚、集中整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四是要强化安全宣传,增强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防灾减灾培训等,切实强化全民安全意识。五是要随时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备勤,落实落细各项防治措施,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系。

    下一步,勐阿镇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管控重点行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