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阿镇关于开展无偿献血的通知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5

三月初春,万物生长。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在三月学习雷锋活动月之际,为进一步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血液保障能力,我镇积极联系西双版纳州中心血站到辖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4318日(星期一)11:00—17:00

地点:云南西双版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勐阿糖厂(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阿镇主街43)

时间:2024319日(星期二)8:30—13:00

地点:勐阿镇街区十字路口。

二、献血基本要求

处于健康身体状态的公民,年龄:18-55周岁体重:男≥50公斤≥45公斤

三、献血前注意事项

1. 献血志愿者献血前应睡眠充足,不宜熬夜,不宜饮酒,不宜吃油腻食物,献血前应吃早餐。

2. 献血志愿者需携带身份证前往献血

3. 女性应避免在月经期间以及月经前后三天献血

4. 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参与献血

四、献血后注意事项

1. 创口贴最少黏贴4小时。

2. 献血结束后请在采血地点休息10分钟后离开。

3. 献血后三天内不游泳。

4. 适当补充一些营养,多喝水,切勿暴饮暴食及饮酒。

5. 献血后24小时内不做剧烈的运动、献血的手臂不提重物。

五、献血后的优惠政策

无偿献血者本人献血量累计满1000毫升以上者,可终身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子女及双方父母用血时,按其献血量的等量免费优先用血当天成功献血200毫升及以上者,现场发放献血证和纪念品一份。

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的高尚行为,经常献血可促进血液新陈代谢,降低血液黏稠度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献血后,血站对每袋血液进行严格检验,并以短信的方式通知本人检测结果,所以献血等同于做一次小小的免费体检。

让我们携起手共同践行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扛起责任守护更多病患的生命健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