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林业信息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 推进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05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

推进会

 

31日上午,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指出当前林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明确2021年重点工作。县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杰主持,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共45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局3位副局长分别对分管股室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马杰局长结合今年产业发展、造林、乡村振兴、森林督查图斑、“两违”整治、林长制的全面推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亚洲象和古茶树保护等核心工作强调:一是要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全局要形成一盘棋的思想,把2021年重点工作按照挂钩联系乡镇分片包干。二是要制定工作计划。工作计划要详实,局分管领导及各股室长要结合自己分片的辖区,制定好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方向及岗位职责,三是要现场督导。县专项办、林长办涉林的核心股室要负责推进做好相关工作,每月上报一次工作情况,由局办公室督办收集汇总工作推进情况,杜绝报虚假数据,分管领导于每月15日前必须到挂钩乡镇开展督导督办工作,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保障好后期工作。四是各股室之间要信息互通。各股室和分管领导不能各自为政,做好衔接工作,分工不分家,发现问题一定要相互沟通,不要推卸责任,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最后,马杰局长组织学习了《姚军同志在县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并再次强调此次全会精神:一是坚定不移推进“两个维护”具体化,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勐海实践”;二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系统化,探索形成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勐海模式”;三是持之以恒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化,努力贡献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勐海力量”;四是一以贯之推进纪律部队政治化,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勐海铁军”。

同时,马杰局长要求全局应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把全会精神与林草工作相结合,聚焦种茶毁林和生态修复,切实履行机关主责主业,坚决扛牢责任,防止种茶毁林问题反弹。二是利用好巡察利剑,为林草工作谋发展。根据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回头看”第三巡察组关于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反馈的意见对自身问题进行查摆,深入剖析,明确任务清单,认真进行整改落实,不断对整改推进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推动林草事业不断向前向好发展。三是2021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等工作做好工作计划,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四是同步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