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县林业局深入基层开展珍贵树种种植技能培训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7-27

712日,勐海县林业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勐海镇曼袄村委会开展珍贵树种种植培训。参训人员有林业站职工、护林员、村干部等共计32人。

会上,技术员首先讲述了当前珍贵树木的市场价值以及勐海建设珍贵用材林的可行性:经过五年的探索,在树种选择上,沉香、黄花梨、桃花心木、山桂花、黄樟等作为优质适生树种推广种植;在种植模式上,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发展珍贵用材林;在种植管理中,发挥企业、村集体或林农的主体作用,加强栽植苗木的管护工作,确保苗木成活、成材。最后,宣传讲解造林政策,指明林业部门始终坚持依托项目促进珍贵用材林基地建设。

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的思想认识,抓住时机,大力开展珍贵树种种植工作;进一步提升营造林水平,强化培训,带领群众种好、管好珍贵树种。截至目前,我局已深入2个乡镇的3个村委会开展珍贵树种种植培训,受训人数达2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