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学党史——讲好廉政家风故事

作者 :杨依萍 来源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01

学党史——讲好廉政家风故事

 

为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清廉勐海建设,充分发清廉机关建设子细胞作用,结合林草实际深化以案促改,做到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不断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氛围和风清气正的廉政廉洁干事环境,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积极开展讲好廉政家风故事的活动。通过微信、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宣传廉政家风好故事,并于2021528日上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领大家学党史,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好廉政家风故事,林草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讲述了老州长召存信要爱民千寨,不要爱财千袋廉政家风故事,播放了《民族地区一辈子跟党走的好干部——召存信》宣传视频,号召大家学习老州长召存信清正廉洁,严以律己,公而忘私的伟大精神共同树立廉政勤政之风。

期间,向广大党员干部发放了《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家庭倡议书,要求大家不论作为家庭成员还是党员干部都要倡扬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互相监督,防微杜渐,共筑 反 腐倡廉家庭防线,共营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活动中,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公开通报五起疫情防控失职失责等典型问题》,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在开展疫情防控及各项林草工作中要将纪律挺在前,以身作则,廉洁从政,努力树立林草部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