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林业局木材检查站工作职责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9-09

一、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木材运输检查站监督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有关林业法律法规和省、州、县的其他有关木材运输检查监督的政策、法规。
二、依法检查查处在县林业主管局委托授权范围的木材、林产品和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与其它产品。
三、根据《林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依法查处非法运输的木材、林产品及野生动植物案件和委托、授权范围内的其它行政案件,妥善保管涉案物品,建立健全完善的过境台帐制度和财务制度。
四、依据林业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林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依法按程序查处违法无证运输的木材、竹材、藤条等林副产品及野生动植物的案件。超出授权数量范围的行政案件,按程序上报,并协助有关部门处理并妥善保管好涉案物品,并按林业主管局要求完善台帐财务制度。
五、完成好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