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委书记高江泉督导西南环保督察局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5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29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1419

勐海县委书记高江泉督导西南环保督察局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416日,勐海县委书记高江泉深入县城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调研西南环保督察局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高江泉书记先后对勐海县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情况和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处理、危废处置、污泥处理等进行检查。检查中高江泉仔细查看了环保督察问题反馈整改进度,并详细了解个各个产排污环节高江泉书记肯定了县住建局对反馈问题整改立行立改的态度,要求尽早启动新垃圾处理厂的选址,尽快落实污水处理厂贷款资金,从速启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改扩建以及周边管网项目。

 

高江泉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不仅是发现问题的“显微镜”,还是医治痼疾的“手术刀”。勐海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关键抓手,以环保督察推动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有效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实际问题。各级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整改要求,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整改工作中,要注重经验积累、方法改进,以实践为基础,归纳总结,制定高效合理方式方法。并且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不断建立与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巩固反馈问题整改成效。

 

高江泉强调:实践证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过程中,必须切实把环境保护摆到重要位置,增加高质量发展成色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勐海。要以更强担当落实问题整改以更硬措施改善环境质量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这一中心,坚持调结构、控源头、抓重点,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推动勐海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