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公共环境权利和个人健康权益(三十)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15

【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公共环境权利和个人健康权益(三十)

30.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公共环境权利和个人健康权益

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政府环境管理和企业环境行为,为维护公共环境权利、保护公众健康而采取行动。例如,公众参与是环境影响评价的重要程序,可以主动了解周边企业或项目对环境和自身健康可能带来的影响,积极参与环境影响评价过程,并依法有序地向有关审批部门、机构、单位等表达意见或建议。

选择合理合法的方式和途径,维护个人健康权益。例如,当怀疑因环境污染而受到健康危害时,可主动到当地医疗机构做健康检查并积极治疗,保存好相关资料,以备维权,同时可通过与污染责任者协商或依法提起诉讼等方式解决问题,注意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合法、便利的解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