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4年简报第1期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对外合作中心赴勐海县专题调研跨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12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419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对外合作中心勐海县专题调研跨境生态环境

保护工作

 

202418日,省生态环境厅对外合作中心崔震宇主任一行2到勐海县开展跨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调研,县人民政府、州生态环境局、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加强勐海县生态环境方面的对外交流合作,提升跨境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监管效能。

调研组采用现场调研和交流座谈的方式,围绕国际生态环境合作项目、生物多样性保护、跨境河流水质监测、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对勐海县打洛镇开展调研,并现场检查南览河国控断面自动监测站、入境河流水质情况,听取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关于勐海县生态环境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情况汇报,对实施的跨境联合保护边境河系合作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外交思想,充分认识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性,主动融入到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一体推进生态环境和对外交流合作二是要不断完善跨境大气、水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强化污染物源头控制,提升大气、水联防联控监测能力,加密跨界河流水质监测,严格落实林长制、河长制职责,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升边境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严守环境质量底线。三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项目谋划包装。针对跨境区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积极包装谋划项目,多方筹措争取资金,尽快补齐短板,消除隐患于萌芽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将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大包装谋划跨境生态保护项目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提升跨境大气环境、水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联防联控能力,开展对外生态环境业务能力培训持续筑牢西南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