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3年简报第90期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开展科普讲座进社区暨“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主题对话”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90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31225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开展科普讲座进社区暨生态环境与

健康素养主题对话活动

 

为增强居民对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知识的深入了解,推动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牢固树立广大居民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环境意识为普及生态环境与健康知识,倡导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近日,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在佛双社区举办科普讲座进社区暨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主题对话活动


此次讲座特邀省环境科学学会的代德可老师主讲,内容涵盖生态环境与健康、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的基本理念、知识和行为技能等方面。通过生动的讲解,旨在让居民深入了解环境与健康的密切关系。此外,活动还放映了《世界八大公害事件》,并由老师现场解答观众关于空气、水、土壤、气候灾害等热点问题的疑惑。


讲座结束后,一场关于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的现场讨论会拉开帷幕。居民们积极提问,与专家共同探讨生活中的环保问题。工作人员还为参与者发放了环保宣传册和环保袋等实用宣传品,期望通过这种形式,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11个社区代表、志愿者和居民共60余人参加通过这次科普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对生态环境与健康的认识,还激发了大家参与环保行动的热情,共同为建设美丽、健康、生态的勐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