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3年简报第89期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组织召开2024年勐海县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89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31222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组织召开2024年

勐海县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深入推进我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实现2024工作早部署、早推动、早落实,20231222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组织11个乡镇召开勐海县2024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就2024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工作任务提前部署安排,特别是对即将打响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即将落地的勐海县县城及乡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勐海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项目,要着重落实、精耕细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千方百计作动员,千言万语做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千头万绪”,秸秆焚烧、施工扬尘、工业废气,点多面广,提前宣传、前置措施、检查到位,需要各乡镇“穿针引线”积极发挥属地管理效用,主动作为;二是要集中力量搞排查,共同守好“大水缸”。饮用水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属地政府要集中力量,开展全方位排查,将常态化监管、科学整治,长效管护相结合,着力解决农村“两污”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和隔离防护设施建设不全等突出环境问题。三是要主动谋划,蓄积力量。生活污水治理既是上级要求,更是群众期盼,确保项目因地制宜、稳步运行,需要各乡镇厘清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指挥前置、科学谋划,用小支点撬动大棋局,为后续推动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工程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