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主动了解生态环境信息和法律法规标准,学习环境健康风险防范知识(二十五)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1

 

25.主动了解生态环境信息和法律法规标准,学习环境健康风险防范知识

     行动源于关注,主动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生态环境标准、政府和企业发布的生态环境信息,学习生态环境科学知识、环境健康风险防范知识等,时常关注环境质量信息,对于指导日常生产生活具有重要意义。“环境有价,损害担责”是社会共识,违反法律法规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单位或个人要依法承担行政责任、刑 事责任和赔偿责任,每个公民都应学法、知法、守法。

     学习了解安全、风险、暴露等基本概念,以及相应防护措施和技能知识,是理解、判断或甄别环境健康风险信息的基础,也是正确采取防范措施的前提。在日常生活中,可通过关注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发布的有毒有害污染物名录、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等,了解环 境健康风险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