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3年简报第88期规范企业自行监测 保障辖区环境质量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15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88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31215


规范企业自行监测  保障辖区环境质量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开展自行监测专项检查

 

近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对辖区内11家企业开展自行监测专项检查,主要对照排污许可证,对企业制定自行监测的完整性和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此举意在深入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加强规范企业自行监测管理工作,压实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的规范性和数据质量。


本次检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查看现场情况、登录平台查询等方式对企业自行监测方案的编制情况、监测频次、自行监测报告以及原始记录等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对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运行情况、监测过程的规范性和监测数据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


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及时向相关企业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专项检查,督促排污单位严格按照《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要求,依法开展自行监测,不仅有助于规范企业自行监测行为,提高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也为保障辖区环境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将继续保持高压姿态,加强对辖区内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的监管力度,不断提高企业对自行监测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确保企业自行监测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