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3年简报第86期 以党建为引领 促卫生县城建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15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8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31213

 

以党建为引领,促卫生县城建设 

——中共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党支部开展“创卫从我做起·家园因你美丽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结合“四下基层”要求,1212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党支部开展“创卫从我做起·家园因你美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对网格责任区(茗都嘉苑)及周边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他们身穿绿马甲,手拿笤帚、簸箕、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内道路、绿化带、花坛、草丛垃圾及楼栋外墙、单元门上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大家分工协作,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文明城市工作,争做创建卫生县城的先行者。

        随后,在挂钩帮扶点勐满镇南达村南达新寨,党员干部带头劳动,帮助无劳动力的家庭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他们个个奋力争先,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

        同时,党员同志们还走访慰问帮扶点老乡,向群众讲解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大气污染防治法、农村污水处理工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知识。他们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促使更多的人参与环保行动中来。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改善了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同时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政治觉悟,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下一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将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党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持续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事,围绕百姓切身可感的关键小事,发扬钉钉子精神,把一张张“民生清单”变成“幸福账单”,一件件“需求问卷”做成“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