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3年简报第85期 聚焦重点抓落实 压实责任聚合力 ——勐海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推进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08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85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3126


聚焦重点抓落实 压实责任聚合力

——勐海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推进会

 

125日,勐海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推进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让勐海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空气更清新。副县长高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和乡镇及省州驻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当前勐海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现状,并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改善空气质量、建设无废城市、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工作抓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是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会议深入分析当前我县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不容乐观,形势异常严峻,防控异常艰巨、责任十分重大。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天都耗不起、一微克都丢不起、一个指标都输不起的紧迫感,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推动各项举措持续深入。二要强化责任,合力推进。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提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执行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认真履职,绷紧弦、铆足劲,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管控,持续加强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对标无废城市创建指标体系,落细落实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认真贯彻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切实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大力加强环保宣传和教育工作,大力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扩大环保宣传范围,向村镇和企业延伸,深入开展全民环境宣传教育行动,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四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突出追责问责的严肃性,追究不落实的事,查处不落实的人,真正打通执行落实的神经末梢最后一公里。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对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形成环保执法震慑的高压态势,营造勐海县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我们将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态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