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坚决扛牢两污整改责任 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57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11022


坚决扛牢两污整改责任 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为进一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城市“两污”设施正常运行,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级交叉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11019日上午,勐海县人民政府县长陶艳到县城市垃圾处理场和县水务产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导,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县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县城市垃圾处理场,陶艳一行先后查看了垃圾填埋场平台、渗滤液处理系统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处置能力,听取了第三方运维公司对渗滤液收集处理和环境监测情况。随后,陶艳一行来到水务产业有限公司,仔细查看了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中控室、在线监测系统等环保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污水处理规模进水和出水水量、出水水质检测达标情况污水管网项目推进情况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陶艳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站位,完善机制,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政治责任,建立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打好碧水净土保卫战。二是要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级交叉执法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垃圾处理场要举一反三,抓好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污水处理厂要加快提标改造工程项目进度争取年内动工。三是加强两污设施维护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填埋、污水处理能力,不断提升环境质量以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助推勐海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