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1年第二季度双随机抽查结果公开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05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1年第二季度双随机抽查结果公开表

序号

抽查部门

抽查对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号

抽查时间

抽查项目及内容

抽查结果

备注

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

91532800770462367M

2021年4月22日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时,该垃圾填埋场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垃圾渗滤液流治理设施正常运转 。按照今年3月省厅交叉执法检查对垃圾填埋场提出的6个问题,进行现场督查检查,具体整改情况如下:1.渗滤液收集池至渗滤液处理站之间用可移动的软管连接,存在环境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加强管理,做好污染物排放口、排放去向的管理,制作标识牌,载明污染物排放口,严格控制渗滤液污染物泄漏。规范场区管网的建设,拆除改建具有环境安全隐患的管网。(问题整改完成)2.渗滤液处理站排放口未安装流量计;整改情况:按照整改要求,积极与有资质的企业对接,采取比选的方式确定设备采购单位,最终于2020年11月与云南绿松环境工程有些公司签订《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质污染自动连续在线监测系统采购合同》,目前已完成在线监测系统管理用房、设备设施按照、网线架设等建设,在线监测设备已安装完成,正在调试。(问题整改完成)3.垃圾填埋不规范; 整改情况:垃圾填埋严格按照行业规范进行操作。垃圾坝的平整工作,施工方已于4月8日人员及设备都已进场,目前正在进行场地的平整,下一步,将开展雨污膜的铺设,预计该项整改工作于5月6日全部整改完成。(问题整改完成)  
 4.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2019年11月至今未开展环境监测;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3月9日,我分局对勐海县城市垃圾处理场渗滤液排放,水质开展了监督性监测,数据显示水质排放各项指标达标。二是县住建局已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垃圾渗滤液进行监测,频次为一季度一次。4月13日进行了采样监测,目前水样还在检测中。(问题整改完成)5.渗滤液处理能力不足。整改情况:针对渗滤液处理能力不足的情况,县住建局制定整改方案,并已报请政府,也正积极向银行申请贷款,待贷款到位后立即进行整改。(问题有序推进)6. 垃圾渗滤液液面高,存在安全隐患。垃圾坝及渗滤液调节池雨污分流设施不完善。整改情况:针对渗滤液池安全隐患的情况,县住建局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设计单位,制定可行整改方案,于4月8日施工方进场,根据整改方案对调节池进行浮动顶盖的增设,同时与昆明专业金属管道厂家联系,由云南佑天来更换目前所使用的塑料软管,目前材料正在进行运输中,预计5月6日全面完成该项整改工作。(问题有序推进)

 

2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云南西双版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景真糖厂

91532800770462367M

2021年5月27日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场检查时该厂停产。该榨季王2021年5月1日凌晨2点停榨.截至2021年5月3日累计榨量93540吨,榨季白砂糖累计产量84691.6吨,酒精累计产量4441.63吨。三固废情况:产生蔗渣量约144071.065吨.主要用于锅炉燃料、外售食用菌栽培,库存约5000吨用于下半年榨前烘炉启炉及榨季前期燃料补充。产生滤泥22520.445,全部出售作农肥。炉灰:锅炉水膜除尘器产生炉灰量约1236吨,全部出售给农民用作农肥。炉渣:产生量约35吨,炉渣全部用于农肥。石灰渣:产生量约174.75.吨,全部用于蔗区泥泞路面铺垫。活性污泥:产生量为469吨(去年为340吨),全部用作农肥。四、产生废气:按照委托第三立的监测报告数据统计,烟尘颗粒物浓度:23ms/m3,全年排放量:30吨;氮氧化物物达度:76mg/Nm3.全年排放量:45吨;二氧化硫浓度:3mg/Nm3,全年排放量:1.5吨。五、废水情况:根据第三方监测机构总排口平均监测数据如下:.pH7.07、 BOD53.3mg/L 、CODCr17mg/l、ss8mg/l、 氨氮0.42mg/l、总氮2.44mg/l、总磷0.42mg/l。六、液态肥:废醪液经过冷想后添加菌种和曝气,生产成生物液态肥. 2020/2021榨季景真糖厂生产酒精4441.631吨,生产生物液态肥约6.0926万m3(去年为4.7915万m3),全部用于甘蔗地农灌施肥。七、危废情况:2020/2021榨季景真糖厂共产生危险废液275kg(其中废水在线自动监测仪器采样分析排出的废液75kg,末端废水处理化验分析废液175kg,质检科化验分析废液25kg)。废气在线监测系统于5月3月8时关停,废水治理设施于5月55日13点停用。

 

3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华冠酒精有限责任公司

91532822797223841U 

2021年6月23日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时企业停产,对省厅交叉执法检查反馈问题进行核查,一是危废暂存间标识规范,设置防渗托盘;二是监测废液暂存间规范堆存;三是废渣堆放点已建设完成大棚遮盖。存在的问题:危废暂存间无管理制度,台账记录不完善。

 

4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水务产业有限公司

91532822560086279C

2021年6月24日

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运行,对省厅交叉执法检查反馈问题进行核查,一是危废暂存间标识已规范设置;二是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程因工艺变更正在做可研;三是出水、进水偏差已更正未2.5%;四是应急预案已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