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环保局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0-11

根据有关文件的要求,我局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认真开展了2016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加强活动领导,明确职责,我局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赛勐局长任组长,朱连仙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主任为让莉。并建立了完善的监督管理体系,以切实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与进行。

  二、广泛发动,营造氛围

我局以“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 广泛开展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安全意识。C:\Users\mhxhbj\Documents\Tencent Files\1628940746\Image\C2C\02DA1BE370DF5E205F99C4D1445440FC.png极参加全县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品400份,推动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进行。C:\Users\mhxhbj\Documents\Tencent Files\1628940746\Image\C2C\D7EB6D00D3BE469B56A6664824DD8C95.png

  三、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一)组织局内职工积极参加全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努力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使本单位职工对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加深了解,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素质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开展查找身边安全隐患活动。在各类企业大力开展“一人查找一条安全隐患”和“全员事故预想”活动,进行安全隐患“大扫除”。对查出的隐患由企业落实整改责任、整改资金、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三)为加强重点企业突发安全环境事件应急能力建设,确保我县的环境安全。根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我局对辖区内的矿山,国控企业及相关排污企业下放了《关于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的通知》,要求各有关企业在201611月之前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四、排查隐患、落实整改

认真组织开展环境安全生产大检查,确定检查重点和内容。一是对我县使用放射源的单位和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进行逐一核查,并进行登记。二是对重点排污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生产安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情况、作业场所安全设施及危险源监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限期整改。

  五、落实责任,严格自查

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搞好全局人员的岗位安全培训工作,普及生产、生活中的安全知识教育。对本单位所有岗位、设施设备、危险源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勐海县环境保护局

2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