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2016年“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05

2016年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引导鼓励全社会力量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创建国家生态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结合实际,制定我县2016年“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66

二、活动主题

环保部发布2016年环境日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口号为“为生命呐喊”。

三、活动内容

(一)勐海县2016年“6·5”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1663日上午900

地点:县工商银行前

内容:以国家生态县创建知识为重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影像资料、开展咨询服务等形式,宣传普及环保及相关法律知识,启动我县“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人人支持环保,人人参与环保”浓厚氛围,提升全民环境保护意识。

参与单位:县环保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局、县国土局、县水务局、县发工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局、县计生局、县旅游局、县广电局等部门及有关学校和企业。

(二)环保“六进”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6 6月5至10

地点:勐海县民小、布朗山新竜村。

内容:组织环保志愿者服务队,以开展环保“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活动为载体,广泛宣传绿色创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环保知识,不断提高公民参与环保工作的积极性及主动性。

参与单位:县环保局、县教育局。

(三)勐海县村级干部环保知识培训班

时间:2016525日至26

地点:县委党校

内容:以我县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试点县为重点,围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土壤污染防治、生态创建等农村环保知识开展培训。

参与单位:全县85行政村、居委会、生产队党总支书记或村委会(居委会)主任

四)勐海县2016年环保业务知识培训班

时间:2016527

地点:县环保局

内容:重点围绕污染减排、环境监察、排污费征收管理、环境污染应急处置等环保业务知识培训。

参与单位:全县11个乡镇及黎明农场环保所主要负责人、县内重点企业环保员。

(五)环境保护系列宣传报道活动

时间:20146

内容:在“6·5”世界环境日期间,在县电台播放我县近年来开展国家级生态乡镇、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的专题片,利用手机报《勐海快讯》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环保知识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环保宣传的良好社会氛围。

参加单位:县委宣传部、县环保局、县广播电视台。

四、活动要求

(一)围绕主题,周密部署。各乡镇要高度重视“6·5”世界环境日的宣传工作,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在宣传内容和形式上力求新颖、科学、广泛、互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有影响、有特色的宣传活动。坚持正面宣教为主,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更多的市民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关心环保、参与环保、实践环保,为美丽勐海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加强联动,开拓创新。宣传活动期间,县环保局作为宣传活动的主力军和联系枢纽,做好策划、组织、协调工作,主动为有关部门及社区、企业、学校提供相应的宣传资料;县广电局要组织新闻媒体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县教育局应在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开展环境教育实践活动;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特点,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力量,组织好宣传活动期间的各项活动。

(三)及时总结,推广经验。为加强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以及经验推广,各乡镇要认真做好活动的总结和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将活动开展情况、信息及图片资料及时报送县环保局办公室,联系人:让莉,邮箱:mhxhbj@126.com,联系电话:5123318

 

 

   勐海县环境保护保局

                               2016年5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