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环境保护局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方案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环保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县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的实施意见》,现结合实际提出如下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标本廉治,综合治理、惩防并重,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和廉政文化进机关的要求,把廉政文化融入到反腐倡廉的思想教育、荣辱观教育、道德教育、法制教育之中,结合环保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实际,继承和发扬优秀的廉政文化成果,注重实践,勇于创新,不断把我局廉政文化建设引向深入。

    二、基本原则

    坚持紧贴实际与注重实效相结合的原则,坚持统一要求与量力而行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学习借鉴与因地制宜相结合的原则,坚持突出重点与全面推进相结合的原则。

    三、工作目标

    以促进清正廉洁为主题,以开展多种文化教育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使全体干部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使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在全局上下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四、主要任务

    1.建设廉政文化专栏在机关和办事窗口将“八荣八耻” 及“廉治从政,从我做起”、“以廉为荣,因贪为耻”、“公平竞争,共建和谐”等内容的警句,格言和相关办事制度及承诺,在醒目位置张贴,开设廉政建设专栏,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新动态,政策法规常识和反腐倡廉成果。

    2.积极开展兴学风,治玩风、刹奢风活动,坚持学习例会制度,创新学习方法,建立鼓励学习的激励机制,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通过治玩风,严格规范工作和生活行为,努力把环保行政管理机关建成清正廉洁、人民满意的机关,并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大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教育,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3.确定廉政教育日,即每周五下午为全局的廉政教育学习日,各股室在学习日都要认真组织廉政学习,建立起廉洁教育的长效机制。

     4.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在廉政教育学习日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一批反腐倡廉电教片,观看后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讨论,加深认识。

5.创办一期廉政文化专栏,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写心得体会,党支部组织交流,刊出一期廉政专栏。

6.传唱廉政歌曲,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八荣八耻”等廉政歌曲的歌曲传唱活动。

7.积极探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党支部以党员活动室为阵地积极探索,制定切实可行的廉政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五、相关要求

1.组织领导:为使廉政文化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成立县环保局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处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日常事宜。

2.工作制定:为保证我局廉政文化建设取得成效,机关党支部要将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纳入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管理内容,一并落实执行,一并检查考核,创新工作方式,把安排的活动逐项落实到位,扎实有效的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

 

 

 

 

 

                                 勐海县环境保护局

                                  2016年5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