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察实情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14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察实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于88日进驻西双版纳。自进驻以来,共交办勐海县群众举报投诉2件,主要涉及大气、噪音、水等生态环境污染。勐海县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组织各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合力解决群众举报投诉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检查组深入举报问题地点,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审批手续,现场询问等方式,有效处置了2件群众举报投诉件,截至目前,问题未反弹。


检查组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处理。坚持“第一时间有反应、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作核查、第一时间去处置”,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狠抓细节,强化薄弱环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处理好各项投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好群众的迫切需要二是要边改边查,举一反三。对于已处理好的群众举报投诉及时开展“回头看”,见点思面,做到一类问题一类解决,坚决克服“与己无关”“盲目乐观”“鸣金收兵”的思想,强化问题整改责任,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确保投诉处理实效三是常抓不懈,主动作为。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不放过任何疑似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要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守牢美丽中建设安全底线,主动作为,敢于当担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