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备案制度(试行)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21

西双版纳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备案制度(试行)

 

为了规范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保证涉及各违法主体的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查处,提高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系统的整体功能,制定本制度。

一、在查处国土资源案件过程中,因受阻力或干扰,致使案件工作无法查处下去,立案查处的国土资源行政部门应当通过适当方式,向上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二、下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发现超出本级管辖职权范围的违法行为,应当向有管辖职权的上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三、上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在接到下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第一条、第二条规定的报告后,一般应立案查处;认为应当由下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查处的,要责令查处,同时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四、本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立案的违法案件,在调查核实后,应当在立案之日起7日内,将立案审批表复印件报上一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结案之日起15日内,将行政处罚决定书报上一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属重大违法案件的,还应报行政处分建议书,犯罪案件移送书,复议决定书和法院司法文书。

重大违法案件包括:

     ()涉及对有关责任人提出行政处分建议的;

()依法需要向司法机关移送的;

()经过行政复议或者诉讼程序,需要重新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

 ()上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确定的。

五、下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于每年年初,向上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执法监察机构报送上一年度执法监察工作总结和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内容应当包括对上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执法监察工作事项,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专项报告。

六、下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对上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执法监察工作事项,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专项报告。

七、上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对下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报送的备案材料,发现有明显不当的,应当及时予以纠正。

八、上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对应当报告而不报告的下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提出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九、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