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管理办法 (试行)》解读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11

窗体顶端

《勐海县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管理办法

(试行)》解读

 

,县人民政府印发《勐海县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管理办法(试行)》,为进一步加强规划管理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规范勐海城市、镇(乡)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控规》)的修改程序为便于更好理解《控规》,推动《控规》实施,现解读如下:

一、编制背景及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规划管理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规范勐海城市、镇(乡)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改程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云南省城乡规划条例》、《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办法》、《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过渡期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结合勐海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适用范围

勐海县县城和各乡镇的控规修改依照本办法执行。云南勐海产业园区、打洛口岸边境经济合作区、各风景名胜区景点、省级特色小镇参照本办法,根据实际情况执行。

(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近期建设规划等上位规划发生变化,提出修改要求的; 

(二)因实施国家、省、州、县重点工程项目确需修改的;

(三)因经济、社会条件发生变化,经评估、论证确需修改的;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控规修改涉及城市总体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的,应当先按法定程序修改城市总体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三、主要内容

《控规》共分为16条,第一条总则,主要说明《控规》制定的政策依据和制定的目的;第二条主要说明《控规》适用的范围;第三条《控规》编制的总遵循原则;第四条对《控规》进行评估和维护的必要性;第五条对《控规》可以按程序进行修改的范围进行阐述;第六、七、八条对《控规》可以根据修改内容、性质、类型不同,控规修改分为“控规修改 ”和“控规修改 II ”两类进行说明;第九至十六条对《控规》修改的逐级报审程序进行分类说明。

四、实施时间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施行。若因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修改,则同步修改本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