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9-28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4年部门决算

情况公开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的相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承担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的责任;2.承担推进建筑节能、城镇减排的责任;3.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4.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5.承担城镇住房建设、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6.承担城乡规划管理的责任;7.承担监督实施工程建设标准的责任;8.监督管理建筑市场,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9.指导城市建设管理工作;10.承担规范和指导村镇建设的责任;11.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12.承担建筑工程和市政设施抗震设防责任;13.负责全县人民防空事业工作;14.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责县城工程的开发利用和管理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4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5个,分别是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勐海县城建监察大队、勐海县建筑管理站、勐海县建筑质量监督站、勐海县环境卫生管理站,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7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70人;在编实有车辆2辆。离退休人员29人,其中:退休29人。

三、部门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算总收入1833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819.03万元,占总收入的97.18%;其他收入516.66万元,占总收入的2.81%

部门决算总支出15567.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3.89万元,占总支出的4.21%;项目支出14914.03万元,占总支出的95.79%。

(一)基本支出情况。2014年用于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53.9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加23.65万元,比上年增加3.75%,原因分析:人员调入、职务职称晋升、增加津补贴。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8.59%;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1.41%。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4年用于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4914.0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00.38万元,比上年减少28.69%,原因分析:部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完工及农村危房改造补贴的发放。

四、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83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76.03%。与上年对比减少4.59%,原因分析:部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完工及农村危房改造补贴的发放。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5万元,主要用于章家老寨搬迁项目设计费、政务中心活动样板房等工程招标代理费、保障性住房等工程施工图审查费;

(二)公共安全支出14.23万元,主要用于城市交通信号灯的基础设施建设;

(三)教育支出47.01万元,主要用校安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

(四)社会保保障和就业支出122.1,主要用于工伤、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及退休人员的退休费;

(五)医疗卫生支出54.45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缴费;

(六)节能环保支出626.76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生活污水处理 及城市网管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七)城乡社区支出3690.32万元,主要用于城市基础设施214线绿化亮化工程及城市规划,行政及事业站所人员工资,环卫清扫人员的工资支出、绿化、环卫车辆的维护维修费;

(八)土地资源储备支出11.53万元,主要用于县一中扩建居民搬迁补偿过渡费;

(九)住房保障支出7058.03万元,主要用于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补助、住房公积金等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4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17.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8.24万元。

2014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3年决算数减少58.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环卫车辆的维护维修费不计入三公经费。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1万元。其中:运行维护费9.1万元,比2013年决算减少64.81万元,减少的原因为环卫车辆的维护维修费不计入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70批次,1600人,公务接待费开支8.24万元,比2013年决算增加6.2万元,增加的原因为祥和花园保障房项目的拆迁及协调工作的开支费用。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决算数:指省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七、名词解释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928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格式表样(以元为单位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