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统计大讲堂第二期:一起来学统计业务知识

作者 :勐海县统计局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2

为进一步推动夯实作风整顿年相关要求,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统计能力,进一步加深对统计业务知识的了解,2023320日,勐海统计统计大讲堂第二讲开讲啦。

本次大讲堂以聚焦统计职能定位,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命题,综合与核算股负责同志,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为目标,围绕统计综合业务知识进行了授课。课上,从统计的含义、政府统计及其职能、统计调查制度、常用统计分类标准、判断经济形势最常用的统计指标、国内生产总值(GDP)六个方面进行讲解。授课内容丰富,定位准确,分析全面,对于更好地理解统计工作,做好统计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统计大讲堂活动是县统计局为夯实整作风讲业务强本领主题,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知责思为、明责担当、尽责落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奋起助力,推动县域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而采取的有效措施。下一步,县统计局将继续鼓励干部职工走上讲台分享经验,并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相关部门进行授课,运用多种形式加强统计业务培训,提升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