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勐海县审计局服务承诺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8-28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审计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和审计手段。以维护民生为重点,做好预算执行和专项审计,扩大投资审计,推行绩效审计。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二、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在法定权限内确定每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和审计对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实施审计,做到程序合法、定性准确,依法公正地进行审计处理处罚。切实做到"一审、二帮、三促进"。

三、政务公开,诚信透明。公开审计计划和审计程序,完善审计听证和审计复议制度,实行审计结果公告。维护服务对象的知情权。

四、实事求是,责任落实。推行首问责任制,强化一次性告知,不推诿,不扯皮。实行项目管理制,严格审计执法责任制,落实执法过错责任追究。严守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商业秘密。

五、文明审计,热情服务。恪守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坚持文明审计,与被审计单位保持良好的沟通协调。遇事尊重事实讲道理,虚心听取意见,言行举止文明。对来访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疑,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六、限时办结,讲求效率。严格限时办结制,审计通知书在实施审计前3日送达被审计单位;审计结束后60日内,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送达被审计单位和有关单位。同时做到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确保工作有序、高效。

七、坚持回访,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人大、政协、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主动征询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审计建议采纳和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审计整改意见的落实。

八、严格纪律,廉洁从审。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不断完善廉洁从审各项制度,加强监督检查,严惩违纪人员,杜绝以审谋私。

上述承诺,请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和广大群众予以监督。举报投诉电话: 0691-5122403 

   勐海县审计局有关信息和具体服务承诺事项,请登录勐海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sjj_admin.ynmh.gov.cn)查询。 


                                                                  20183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