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召开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发放业务培训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3-24

勐海县召开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养老待遇发放业务培训会

      

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云政发[2015]75号)和《云南省社会保障局关于规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发放办法的意见》(云社险函〔201632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自20174月起,勐海县财政保障经费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发放工作移交到勐海县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负责,实行社会化发放。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发放渠道,确保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核发和待遇调整工作的顺利推进,323日,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勐海大益厂礼堂,组织召开勐海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发放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特别邀请了西双版纳州社保中心杨琳主任、李文勇副主任、机关事业待遇发放负责人刀艳等相关业务人员到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勐海县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业务经办人员共147人参会。

会上,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欧蓉局长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发放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敏感度高、关乎退休人员切身利益的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各机关事业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勐海县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待遇发放工作。

培训主要对勐海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归并;勐海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发放要求;2016年勐海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调整;机关养老保险统计等相关业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各经办人员现场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会议要求,各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政策,严格按照业务操作规范,做好单位的退休待遇人员待遇发放业务,切实把此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IMG_2197IMG_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