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勐海县2017年“春风行动”招聘会黎明专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3-24

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勐海县2017年“春风行动”招聘会黎明专场

 

为贯彻落实《西双版纳州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西人社发〔201761号)精神,全面落实稳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工需求,我县于2017323日在勐海县黎明农村管委会办公楼前组织举办了“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活动。活动由西双版纳州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勐海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勐海县黎明农场管委会、勐遮镇人民政府承办,勐海县总工会、县妇女联合会、县扶贫办协办。

此次招聘会为黎明农场闲置人员、非职工未就业人员等人群解决就业岗位、(转换)就业需求为主要目的,是县人社局、黎明农场管委会对深化农场改革、转移(转变)就业形式有效途径的探索之举,为近年来州内首次以农垦人员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大型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共邀请了34家优秀诚信企业,为广大求职人员提供536个就业岗位。群众积极踊跃,进场咨询求职人数达400余人。

各家企业和招聘单位展台前摆放着写有详细信息的招聘展牌,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众多求职者细心挑选着适合自己的岗位,并与招聘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同时,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工会、妇联、扶贫、就业等7个政策咨询点,对前来咨询人员进行现场解答,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人员提供了求职登记、职业介绍、政策咨询、务工常识、维权指导等法律援助服务。招聘会现场达成用工意向人数为156人,发放政策宣传材料2000余份,取得了一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