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多部门合力联动 推进农民工工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3-22

 

 

 为加强农民工工作的监督和管理,317日,勐海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在勐海县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二次农民工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8家建筑单位来参加,共同讨论了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预防和解决建筑企业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

首先,勐海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张文晶副局长通报了近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并对各个企业现阶段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做了情况说明。要求参会的建筑单位进一步加强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的支付管理,不能已任何借口和理由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

其次,对参会的建筑公司下达了《勐海县关于认真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的通知》(海农工办﹝20171号),要求建筑单位尽快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之后就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预防和解决建筑企业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最后,勐海县人民政府钢图副县长提到,建设领域在勐海县的经济发展中起到了很大作用,依法依规促进勐海县经济发展,才能有效的、和谐的建设勐海。各个部门要密切配合,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把农民工工资工作整合在一起,多个部门一起联动,为下一步推行用工实名制和银行代发工资等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IMG_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