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提升技能创活力 推进就业助扶贫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3-22

 

 

    为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技能扶贫水平,坚持扶贫不扶懒,扶贫与扶技能同步,增强农村、农民自身“造血”功能。勐海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针对勐满镇南达村委会勐囡小组的就业和培训需求,结合农民的生产生活实际,于316日联合云南新华技工学校,在勐海县勐满镇南达村委会勐囡村民小组开展一期橡胶割胶工技能培训班,培训班共有77名农民参加,其中建档立卡有41人,直过民族有32人。

    此次培训为期16天,采取集中授课、集中辅导方式进行,培训包含了职业道德守则、橡胶树生物学知识、开割胶园管理技术、磨刀技术、树桩割胶操作练习、田间割胶操作、施用刺激剂技术、病虫害防治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计划生育知识、禁毒与防艾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注重提高参训人员的综合素质。

    希望通过培训,能使已经从事或准备从事割胶技术工作的人员能够掌握橡胶树的基本生物学、栽培、田间管理和割胶技术的专业技能,重点掌握与割胶技术相关的基本知识。着力提高割胶技术的实际操作技能,培养和造就大批懂技术、能示范的农村割胶技术人员。做到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增强就业技能,从而实现就业再就业,不断提高农民自身的“造血”功能。